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2023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評比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高雄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桃園sdgs企業管理課程培訓班

高雄sdgs課程證照推薦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三周年戀愛紀念日文案 1.我能想到最甜蜜的事,就是在喜歡你的每一天里,被你喜歡。 2.不管將來發生什么事,你變成什么樣子,你依然是我最愛的人。 3.最難忘的是你的微笑,當它綻開在你的臉上時,我仿佛感到拂過一陣春風,暖融融的,把我的心都融化了。 4.任何為人稱道的美麗,都不及第一次遇見你。 5.我也想浪蕩一生,卻一不小心鐘情了一個人。 6.如果全世界都對你惡語相加,我就對你說上一世情話。 7.我管著你,你慣著我,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8.或許我沒有太陽般狂熱的愛,也沒有流水般綿長的情,只知道不斷的愛你愛你。竭盡所能地為你。 9.我因為得到你的愛,于是我便想要去擁抱每一個人,因為你的愛讓我感覺到這世間的美好。 10.比起天黑和鬼,我更怕你心酸和皺眉。 11.希望我跟你的名字能寫在一起,不管是在婚禮的喜帖上,還是在葬禮的墓碑上。 12.想對你撒嬌,想緊緊抱住你,想向你證明無論這個世界多么嚴苛,我都偏愛你。 13.只要你記得我,我不介意整個世界都把我遺忘了。 14.我就是你送的巧克力,在你的口中被溶化。 15.不想去到永遠那么遠,只想呆在你附近這么近。 16.我不相信永遠的愛,因為我只會一天比一天更愛你。 17.我不知道該說什么,我只是突然在這一刻,很想你。 18.遇到你是我最幸運的事,我會一輩子對你好。 19.幸福是有你相伴,難忘是你的眼神,快樂是牽你的手,溫馨是擁你入懷,愛是什么,讓我們共同體會。 20.我的眼里只有你,自從遇見你,一切繁華都成為背景。 21.我莫名其妙的笑了,只因為想到了你。 22.一句平淡的話:知不知道,你很重要。 23.我早上醒來的原因有兩個, 鬧鐘和你。 24.不管將來發生什么事,你變成什么樣子,你依然是我最愛的人。 25.我的笑容,可以給任何人,但我的心,只能給一個人。 紀念日情話文案短句 1.遇見你花光了我所有運氣,只要見到你,不論多糟,我都會笑。 2.一生得此一人,不易,彼此相愛到老,不膩。 3.深情若是一樁死罪,我寧愿為了你挫骨揚灰。 4.我說不出為什么愛你,但我知道,你是我不愛別人的理由。 5.我沒有備胎,也不玩曖昧,所以我把我的一切,好的壞的都留給了你。 6.過盡千帆,皆不是吾心所愛;弱水三千,只有你知我冷暖。 7.遇見你,是我一生的幸運,喜歡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 8.你在我身邊也好,在天邊也罷,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 9.真正的愛情是當我們老了,我還是會記得你當初讓我心動的樣子。 10.我喜歡春天的花,夏天的樹,秋天的黃昏,冬天的陽光,還有每天的你。 11.因為有愛一對新人才能攜手今生;因為有愛才有祝福和祈愿;因為有愛婚禮上的每個道具也都有了靈動……其實一場婚禮就是愛的集合與見證。 12.也許是今生有緣,讓我在最無助的遇到了你,是你給了我幸福的感覺。愛你不久,就一生! 13.那些終將過下去的日子,叫做余生。而與你有關的日子,才是未來。 14.驚覺相思不露,原來只因已入骨,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15.多想情竇初開是你,細水長流是你,柴米油鹽是你,余生白首的也是你。 16.時光靜好,與君語;細水流年,與君同;繁華落盡,與君老。 17.大千世界,處處繁花似錦,能夠遇見你三生有幸。 18.走不盡的坎坷,只因有你而快樂,數不盡的風和雨,只因有你而灑脫。 19.我想陪你看遍世間美景,然后告訴你,它們都不及你萬分之一。 20.我站在那里,看著你對我笑,忽然覺得人生百年,不過如此;滄海桑田,寥寥之間。 21.你讓世上所有情話都若有所指,你讓我散落天涯的碎片都重新歸集。 22.遇到對的人之后,眼角眉梢都是你,四面八方都是你,上天入地都是你,成也是你,敗也是你。 23.我愛你,沒有理由!請記住:我時刻都在想你記住我的吻~!!! 24.也許今生我們將無法相依相伴,心靈卻永遠相通。你是我今生的最愛,也是我今生的永恒! 25.你走,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都會去接你。 26.看過最浪漫的小說,是你和我的聊天記錄,聽過最美的情話是我流淚時,你給我的擁抱。 情侶紀念日文案 1.我莫名其妙的笑了,只因為想到了你。 2.不管將來發生什么事,你變成什么樣子,你依然是我最愛的人。 3.比起天黑和鬼,我更怕你心酸和皺眉。 4.感謝你曾經那么美好的在我的世界里出現過。 5.月光照在我身上,像你的手碰在我的背上。 6.直到遇見你,我才明白了那種“看著一個人,便會莫名的微笑”的感覺。 7.最動人的不是我愛你而是陪你到老的心。 8.我終究,還是寫不出動人心弦的文字。 9.我管著你,你慣著我,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10.愿你們的愛情,比美酒更美;比膏油更加馨香;比蜂房下滴的蜜更甜;且比極貴的珍寶更加寶貴! 11.人生只要兩次幸運便好,一次遇到你,一次走到底,一直忘了告訴你,我有多幸運,遇見的是你。 12.青山不及你眉長,水清不似你目澈,跨過山水幾場雨,我一生只一個你。 13.情致談不上唯美,幸福卻不溢于言表。 14.只是想就這樣開開心心一輩子,一生一起來走過。 15.從此再沒有這么一個人,看她笑,會輕揚唇角,看她皺眉,欲以身代勞。 16.我的日子因你而璀璨、我的心因你而遼闊、我的感情因你而充實、我的生命因你而美滿,我的一切一切都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溫馨! 17.我不相信永遠的愛,因為我只會一天比一天更愛你。 18.我喜歡春天的花,夏天的樹,秋天的黃昏,冬天的陽光,每天的你。 19.最美好的事是,人潮擁擠,你自然而然牽緊我的手。 20.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這一程便是余生。 21.我會一直在,縱使寂寞開成海;我會一直愛,即使風景都塵埃。 22.我做的再多,都是為了讓你開心,讓你快樂。 23.攜一縷晨光,安放在月日的早上,喚一米驕陽,替代沙漏里遺失的時光。 24.幸福就像沙一般,我們抓不住,但是可以捧滿手。 25.牽著戀人的手,像花兒把春天打扮更美艷,像甘泉在夏天顯得更清甜。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秋,總能勾起人一陣深沉、幽遠、嚴峻、蕭瑟的感觸來。但在這悲涼的情調中,秋風就沒有生動的日子? 我從長沙趕往資興東江的理由,其大半是為了飽嘗這“秋”, 這東江的秋味。 東江我已幾次謀面,一次春,二次夏,一次冬,而獨缺領略秋意了。 東江的秋,自然是南國的韻味,但她遠不是廿四橋明月的空朗,錢塘江秋潮的澎湃,普陀山涼霧的迷渺,荔枝灣殘荷的雋永,岳麓山紅楓的濃烈。 她深沉幽遠中缺了嚴峻與蕭瑟,即使在秋風秋雨中你也涌不起悲涼的感覺。若是舉杯邀月,秋日的東江你會覺得是一樽釅釅的春醇,不會在空朦與肅寂中感到秋意的壓迫。最愜意自然是泛舟湖上。所謂泛舟,決非是東坡式的“縱一葉之蘆葦”,而是在滿目青山的懷抱之中,斜倚在游船扶欄上,將秋味、秋意、秋姿、秋色飽覽一遍,在這飽覽之中,誰能保準不會翻出一個新鮮的世界來? 東江的秋霧是可以見出生動和生命的。它不那么漫天鋪地地撒來,一絡絡,一條條,剪裁后隨水飄來,尤以那條漫長的峽谷, 逶逶迤迤將一條玉帶托起在水面上,空谷中這一條玉帶就完全掩了蕭瑟的氣氛。偶爾的一聲鳥鳴,也不是破霧而來,而是將滿目的春意送入你的耳鼓。 南國的秋霧總是慘淡的,如是裹了敗葉的氣味,賞秋的心自然的悲涼起來。東江的秋霧卻不然,她渾雜的是青草的芳香和夏荷的鮮爽,讓你在一種半醉半醒的狀態中咂舌品嘗。即使你儼儼踉蹌起來,也仍然會覺得自己是踏春歸來的少男少女。當然,東江的秋霧也鉆進你的肌膚,只送給你一個“天涼好個秋”的感覺。 水枯石瘦,是秋日東江尋不到的景色,仍是滿湖的碧綠,那些突兀嶙峋的山石,被這綠滋潤得渾渾圓圓。它們鋪排起來,撞擊著那一湖碧綠,決不是將浪花咬成一朵一朵,而是剪春的高手,將落英緩緩地撒向湖面,水珠偶爾鉆入你的懷中,也是一種溫柔的涼意。 還有秋水哩,雖不是秋波疊起,似也傳情入神。東江秋水是溫順而靜態的。你在揖石軒品茗,由窗外望去,湖水浩淼而不是浩蕩,這與在岳陽樓登高而眺覽洞庭的感受全不一樣,在岳陽樓可以聽得見波撼浪鼓的聲音,若見孤帆遠影,又不免生出落木蕭蕭的蒼涼。東江秋湖呢,全是無帆的游艇,是少了些古意,但淼淼的秋水靜若處子,一段一段地將絨綠鋪展在你的眼前,游船在上面駛過,蕩不起秋意,而剪裁一套入時的春裝。 偶爾也有蘆絮飛入水中,但決非秋日陶然亭蘆花翻飛的景象。水將山浸染得青青綠綠,很難在大山中尋覓到秋日落寞的足跡,更難聽得見秋蟬衰弱的殘聲,早晨經霧水的浸潤,松、杉、竹青蔥欲滴,這是只有春天才留得住的景色。我幾乎想說,東江無秋了。 其實,東江也有成熟生命的秋,果樹掛實,是一種能讓人聯想起秋來的點綴。東江的蜜桔,在一片片密密匝匝的綠葉之中,顯出淡綠微黃的時候,正是秋的全盛時期,待人們收撿起一片金黃的時候,東江的秋又悄悄地收藏起來,讓一片春光在融融的湖水中蕩漾。在這之前,東江的棗子也增了一片秋色,繼而是柿子、葡萄等瓜果的家族前呼后擁將這水澤山鄉點染得五彩繽紛,此時你方可品嘗出東江濃濃的秋味。 “西風瘦馬”“斷腸人在天涯”,我想起這些將秋日和落寞交合在一起的詩句。人生易老嘛,秋的迫進,是斷可以催得一些人悲悲啼啼,但我于東江的秋色中,卻覓得了生命的一部分,俯身拾起一片春光,你會覺得,生命又注入了活力;昂首摘下一束秋色,你會覺得,厚實的生命是充盈的。 >>>更多美文:散文欣賞

成長中的一次改變 文/姜文杰 那天早上,我跟爸爸去王叔叔家串門。 來到王叔叔家,便受到了他們一家人熱情的接待。一個小妹妹從冰箱里取出飲料、水果,放在茶幾上。當她端水果時,我仔細打量了一下她:烏黑發亮的長發,紅撲撲的臉蛋兒,水汪汪的大眼睛,彎彎的眉毛,稍稍向上翹起的小鼻子。可愛、伶俐、樸實。 小妹妹見我正在打量她,就主動過來打招呼。不一會兒,我們便熟識了。與她交談的過程中,我了解到:她比我小4歲,叫王盈。 轉眼就到中午,王叔叔一家留我們吃飯,盛情難卻,只好留下來。正在和我聊天的小妹妹看到媽媽進了廚房,也跟了過去。我一人在沙發上坐了一會兒,就跟著進了廚房,想看看小丫頭究竟在干什么。 我見小妹妹正很熟練地幫媽媽擇菜,而后又幫著洗菜、打雞蛋、切菜,有條不紊。廚房里叮叮當當,她忙得不亦樂乎。看她那么純熟的動作,就知她經常幫媽媽做這些活。 吃完飯,我坐在沙發上飽嗝打得山響。小妹妹早就把碗、盤子、筷子都收到洗碗池里,然后把這些餐具洗得干干凈凈,光亮如新。洗干凈后,她又搭上小凳,把餐具都放進廚柜里。這還沒完,小妹妹又拿來一塊抹布,擦干凈了都是油點的桌子。 我看著小妹妹這一連串動作,不禁想起自己在家里的小公主生活。長這么大,我從沒主動做過一件家務活,哪怕是掃一次地。真正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與她相比,相差甚遠,自慚形愧啊。 我想起老師布置的作業:假期每天要做一件家務活。看來,愛勞動,就得像王盈一樣,從洗菜,擦桌子做起,幫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決定學習王盈了:從這個假期開始,出色完成老師這項特殊的作業。將來的社會,不僅需要知識,更需要能力,而勞動、生存、是很重要的能力! 成長中的快樂 文/李夢柯 我是一個快樂的小女孩,我在一個快樂的家庭中成長。。 星期六,爸爸難得休息一回,他決定帶我出去玩。我們去到的地方,是有著清澈小溪的大川。早上,爸爸騎著摩托車帶著我。很快,我們就到了大川。一到大川,一條清澈的小溪映入眼簾。溪水里還有各色各樣的石頭。我對這些石頭有好奇心,就硬拉著爸爸走上了石頭路。可是出師不利,我差點就跌入溪水中了。幸好,爸爸邊走邊對我說:“寶貝,小心啊!我走前面,你走后面拉著我的手走!”爸爸拉著我的手,一步一步向前走去!在爸爸溫暖的手掌下,我感到很快樂。 體育老師說:“同學們,后天我要檢查你們踢毽子的情況,我給你們一天的時間練習,希望大家都能踢到十個以上!”。回到家里,我很著急。正當我發愁時,媽媽走了過來。她疑惑地問:“李夢柯,你怎么呢?怎么滿臉不高興呀。”我把原因對媽媽說了一遍。我剛說完,媽媽說:“你可能不知道,你媽媽在上學時,可會踢毽子了。媽媽可以教你啊!”我忽然喜笑顏開,連聲說:“媽媽教我,教我,教我!”媽媽點頭答應了。 那天在小區的院子里,媽媽讓我踢兩個試試。我有些緊張,所以只踢了一個。媽媽對我說:“李夢柯,毽子要往鞋底上踢!”我按照媽媽的方法,又試了一次,居然一連踢了七個。“哇!”我驚訝地叫道,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媽媽鼓勵我再接再勵。很快,我就踢到了十個。我好感謝媽媽!在媽媽耐心的指導下,我又收獲了一份快樂。 爸爸媽媽對我的關心和耐心,變成了我的快樂。這兩份快樂,將永遠伴隨著我的成長。 磨煉——更有利于我們成長 文/張振華 每當我遇困難時,每當我意志消沉時,我就會想起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話:“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煉,才能煉就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是啊!只有經歷過磨煉的洗禮,人才會成長,人生才會展現出最光輝燦爛的一面。 古今中外的賢人志士大都在磨難中取得成功,也是在磨煉中讓自己的意志更加堅強。曹雪芹生于官宦世家,后因家庭的衰敗飽嘗人生的辛酸,但他以堅韌不拔的毅力,“披閱十載,增刪五次”,堅持寫作《紅樓夢》;安徒生出身鞋匠家庭,童年喪父,生活貧苦,然而,他酷愛文學,在平凡的勞動中體驗、觀察生活,寫出了一篇篇膾炙人口的童話;數學家陳景潤為了攻克“哥德巴赫猜想”,整天進行演算,光稿紙就整整裝了幾麻袋。像這樣歷經磨煉而最終成功的例子不勝枚舉。“自古英才多磨難,從來紈绔少偉男。”正是因為他們有著矢志不渝的追求,有著不可摧毀的意志,有著泰然處之的心境,從而在經歷磨煉的洗禮之后,他們的人生折射出更加燦爛的光芒! 人生少不了磨煉,沒有磨煉的人生那是無趣味的人生。磨煉是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是開創成功之路的伙伴。如果在磨煉面前選擇退卻,就不會有輝煌燦爛的未來。“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勇敢地面對每一次磨煉,是提升自我、成就自我的必要過程。人生旅途風雨相依,荊棘密布,常常會遇到意想不到的磨煉。然而,風雨過后會是鷗翔魚躍的天水一色,荊棘過后會是鋪滿鮮花的康莊大道。只要我們沉著思考,積極應對,暫時的困境往往會變成人生迸發智慧和偉力的催化劑,從而激發出巨大的潛能,孕育出壯美的篇章。人生在世,磨煉并不可怕,關鍵是對待磨煉的態度。英國一位作家說過:我們最大的光榮,不是一次也不失敗,而在于每次倒下都能站起來。的確,成功不是最壯麗的,最壯麗的是能在磨煉中繼續奮斗努力的精神和行動。身處逆境,怨天尤人,甘于失敗,人生便毫無亮色可言;挑戰自我,迎難而上,奮發進取,這樣的人生才真正精彩,這樣得人生才值得敬仰。 草木不經歷嚴冬的考驗就不會繁盛,大海沒有驚濤駭浪就不會遼闊,江河沒有跌宕起伏就不會壯美,人生沒有經歷磨煉就不會成長。在競爭日益加劇的現代社會,只要我們勇敢地面對,才能展現人生的精彩,書寫美麗的詩篇! 閱讀伴我成長 文/梅想想 一本好書可以享用一生,一個好故事可以影響一世。沒有書籍陪伴的成長,貧瘠乏味,荒蕪可怕。我慶幸自己的成長有閱讀相伴。 記得是上幼兒園時,我就對圖畫感興趣了,媽媽給我買了一本連環畫,我那時看不懂,就亂翻著圖畫看。我不僅被上面的卡通人物所吸引,還更想弄懂上面的字。可以說,它是我的第一本啟蒙書。 一年級了,我通過學習學會了拼音、組詞、數數等,這讓我更想看書了。那時我認為,我很了不起了,就隨便拿起一本爸爸的書看,但是怎么看也看不懂。于是,爸爸只好給我買了一本帶有拼音的書,我開心地不得了,看了又看,簡直是愛不釋手。 慢慢地,我上了四年級,我對閱讀更加感興趣了,爸爸又給我買了許多適合我的書了,比如:《夏洛的網》《小王子》《海底兩萬里》等,這些書給我帶來了許多開心與感動。在傷心、寂寞的時候只要看到它,看到有趣的部分,所有煩惱都消失了,還會情不自禁地笑出聲;看到感人的部分,也會隨著故事不禁落淚。 現在,我上五年級了,也會自己買書看了。我給自己買了許多書,如《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童年》《在人間》《舞蹈課》等。可我還是最喜歡《小小姐》,因為它能教會我如何處理人際關系,如何讓自己更受歡迎,如何保持好心情等,女孩成長的過程中的每一個煩惱,都能在書里得到溫暖的啟迪。 課外書確實不像學習的參考書那樣,可以教你怎么背單詞、如何提高下次考試成績等,但可以滋潤心靈,解決心中的煩惱,讓你開闊眼界,了解“愛”這個字的含義。最重要的是,看的書多了,寫作水平也不知不覺地提高了。我從二年級開始就在爸爸的指導下發表作品了,現在已經在省級刊物上發表了四篇作文了。 細細品讀這些有益的書籍吧,書籍中,有很多是力量,有很多是堅強,又有很多是成長的啟迪。 有了書籍的陪伴,我成長的四季里都有生命的悠揚。 成長 文/潘曉娜 小草在陽光的照耀下,才會顯得生機勃勃;花兒有了陽光的眷顧,才會炫出最艷麗的一面;小小的露珠因為陽光才能變得猶如鉆石般的閃亮。陽光,創造著整個世界,賦予每個生命以靈魂。 生活,就似一個多面的立體圖形,一面向陽,就注定有一面背光。當你生活在背光那一面時,你選擇隨著時光沉淪,還是創造出屬于自己的那顆“心中的太陽”。對于發奮圖強的青少年來說,答案無疑是第二種。然而,當你真正處于那個充滿狂風暴雨,迷茫停滯不前的環境中時,你是否真能創造出奇跡,那得問問你自己的心。 還記得曾經的世界上有那么個人出現過,想必是家喻戶曉的,她就是——海倫·凱勒。她的事跡曾激勵著一代代莘莘學子。是啊,只要聽過這個故事的人,怎么會無動于衷。一個雙耳失聰,雙眼失明,也不能講話的弱小女子,通過自己異于常人的努力,最終站到了光芒四射,令世人矚目的文學高峰上。盡管她看不到太陽,看不到美麗的世界,聽不到世界美妙的音符,說不出打動人心的話語,但她用自己的滴滴汗水慢慢鑄就著自己“心中的太陽”,在自己的那片陽光雨露下長出強大的信念。 而我們自己呢?上天給予我們健全的身體,而自己心靈的升華,還要靠自己去努力實現。回望走來的一路,曾經也滿是泥濘,這是人生道路上不可避免的困境,這是上天對我們的考驗,經得住考驗的才是真英雄,每個人要想取得成功,那在成功的背后一定是付出了無數的努力和汗水。在逆境中,因為抬頭一看,上方已沒有太陽的蹤跡,所以,我們更應該讓自己生活在陽光之下,真正的勇士是越挫越勇,環境越惡劣,我們越堅強,前方越迷茫,我們心中的燈塔越亮;前方的路越坎坷,我們的腳底更硬;前方的暴風雨越烈,我們越信心滿滿。 做一個真正的勇士吧,讓自己在陽光下長成參天大樹,開辟屬于自己的那翻天地。 >>>更多美文:好文章

EER11VCE5CEVC

 


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培訓班 2022板橋esg管理實務課程 永續環境相關之其他標準規範高雄esg永續規劃師認證班培訓班 高雄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報名 ISO14000系列標準、國際公約、歐盟環境指令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3bg5 的頭像
    e68g3bg5

    嘉義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推薦

    e68g3bg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